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大白伞盖佛母咒(详解)


这是一尊女佛,身白色,三头,头上有小头,身体四周有无数的手臂,每只手臂上又生一眼,手中持有钩、剑、弓、莲花、杵等等,最外缘是一圈火焰。主臂的左手持有一柄白伞盖,这是她的主要标志之一。脚下各种人物、动物是受其白伞盖庇护的众生。佛母也就是诸佛之母。按《大白伞盖经》解释,此佛母有大威力,放大光明,能以佛之净德覆盖一切,以白净大慈悲遍覆法界。

  大白伞盖佛母形象有寂静和愤怒两种。寂静形是:一面二臂三目,金刚跏趺而坐,右手结施无畏印,左手持白伞盖当胸,身色洁白,全身严饰种种璎珞。愤怒形复杂得多,身体也呈白色,有三头,每面三只眼,三头上又有层层相叠的头,不计其数,形成伞盖形状。身体四周都是手臂,数不胜数,形成一个大圆圈。每只手生一眼,手中都拿着法器。有两只主臂放在胸前,左手持金刚杵,右手拿一柄白伞盖。她脚下踩着六道众生,其数也不可胜计。但这里不是表示降服,而是象征六道众生都能得到他的庇护。

佛母有大威力,能放光明覆盖一切众生,以大白伞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伞盖佛母。 六道中之阿修罗(非天),与天界相隔处生有一树,树根在非天,而枝干蔓延至天界。天人若有所求,向此树祈祷皆可如愿。
往昔阿修罗众见天人有大福报乃大起瞋恨,遂聚众攻打天人,天人偶有不敌,帝释往求释迦牟尼佛加持,佛悲悯之,顶现法身无敌金刚佛母,手持大白伞盖,巨大无比,宣说大白伞盖陀罗尼,修罗众惊避奔逃,乃止息此争,是为释尊宣说大白伞盖陀罗尼之缘起。(诸佛说法,必具因缘,其所说法,统名曰经,经之真心,是名为咒,或称真言、总持、陀罗尼等)。

佛母形相有一面二臂、三面六臂,以及千面千臂等多种。一面二臂三目,身颜白色,右手结与愿印,能满足众生之所求,左手持白伞盖,为七珍与八吉祥之一,表远离邪念,佛之净德覆盖一切之意。头戴宝冠,璎珞三重,天衣彩裙,环钏众宝饰具全,以金刚跏趺姿安住。

千面千臂大白伞盖母,身白色,其千面、千手、千足、千眼,天衣、彩裙、珠宝、璎珞装饰,千足威立,踏六道众生之背。


一、来源
大白伞盖佛母心咒在藏经里被称为大白伞盖坚甲咒。依《中华佛教百科全书》:持此咒能灭淫欲,消灾第一,是修持佛法者不可或缺的功课之一。据载:此尊现佛母像,三昧耶形为大白伞盖,所以称为大白伞盖佛母;全名是一切如来顶髻中出白伞盖佛母,是以息灾功能著名於密教界的本尊。

二、功效
此法在元代传入我国。相传威力甚大,若能如法修持,则「能令有情解脱一切系缚,亦能回遮一切憎嫌、恶梦、冤雠、灾难……。」
依经文所载,若有人将此真言,写在树皮等物体上,然後戴在身上或颈项上,也有息灾与净化心灵的功用。

据诺那活佛说:「此咒乃密宗最秘密大法,其功德能镇护国家,退却强敌,息灾解难,为卫国之至宝。」又说:「此咒具大威力,能使怨敌自行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伏,并摧毁一切禁语;除寿限已到虽长寿佛不能挽回者外,凡持此咒可除危害……。」可见活佛对此咒的推崇,难怪汉藏两地依他的教法修行的人非常多。

《大白伞盖佛母心咒》解读与结构解析

简易罗马拼音 :hum ma ma hum ni sva ha
通行藏传发音 :hong ma ma hong ni so ha
传统汉字音译 :吽 麻 麻 吽 祢 莎 曷
简易汉字音译 :红 妈 妈 哄 你 刷 哈

大白伞盖佛母「大白伞盖佛母圣像」和「咒轮」 ——

附:化解恶运的一种最佳方法

兹特推崇一种改善命运的最佳方法,是持诵佛教密宗的「大白伞盖佛母心咒」。其咒语很简短,仪式很简单方便,而功效却非常大,有无量不可思议的大威力。

持诵此咒的人,能退避一切人鬼怨敌,摧毁一切邪巫诅咒,避免一切灾难横祸,降伏一切阴魔鬼魅,消除一切奇难杂症恶疾,心身得安泰。一切所求,无论求财、求寿、求子、求婚姻、求智慧、求事业成就、求受人敬爱、求医治恶疾、求化解冤仇怨恨、求化解官非、求避免意外横祸,等等,无不如愿,无不成就。持诵此咒的人,常得日月星斗欢喜拥护,大降吉祥,逢凶化吉。功德无量无边。如发愿往生西方者,命终不堕六道,直生净土。

持诵简仪如下:

先将「大白伞盖佛母圣像」和「咒轮」供奉。(只供奉圣像或只供奉咒轮均可。最好将咒轮用白字书写在黄色框边的圆镜中,将此镜供奉。)用清水(白开水)、鲜花、水果供养。持诵时:

(一)净手焚香、礼拜。

(二)念:「一心奉请,大白伞盖佛母。」三称。

(三)念赞颂偈:「一切如来无上顶,化身微妙现天母。威德无敌白伞盖,名称普闻我顶礼。」念一遍。拜。

(四)念:「吽。金刚顶髻大回遮母,具千手圣母,千面圣母,百千万眼圣母,不二炽燃,具种相金刚宽广大白母。主宰三界中围,将弟子 ○○○ 与一切众生,无相之魔,有相之冤,及其它所有一切灾难等等,悉消除尽。更得诸佛菩萨日月星斗吉神护持,一切所求,无不如愿,获大吉祥,康宁安乐。」一遍。

(五)念「大白伞盖佛母」心咒一百零八遍 —— 咒曰:「嗡、沙尔娃、打他架打,乌尼卡,施达打巴遮,吽呸,吽妈妈,吽呢,梭哈。」(念咒时可对着所供的白开水念,念完咒后饮之。若为他人念,则将此水给其人饮之。)

(六)念回向偈:「愿以所诵功德,速成白伞盖母,回施六道众生,苦难拔齐无余。」三拜。

平时如不在家中,或在舟车之上,或在工作之中,或在旅途之时,亦可持诵。持诵时只要心想佛母法相,默念「一心奉请,大白伞盖佛母。」三声,然后默念心咒无数遍。

持诵此咒要有恒心和信心,日日持诵,累月累年,久之自然产生无穷无尽的大威力。

以前曾经有不少人念此咒,有人久病不愈,念咒两月,给同一位医生治愈。有人一家人轮流病,大半年不停止,经勘查后知其家宅有邪魅作祟,教念咒半个月,全家无病。有人工作不顺意,同事多不合,念咒七天后转好。有人惹到怨敌,恐被寻仇,情绪低落,其家人代其念咒,每天饮咒水,将咒水向仇敌方向洒之,后竟无事。

佛教密宗有「大白伞盖佛母护国息灾法会」,集多人设坛修持七天、廿一天或四十九天,可使一方地区不受风灾、水灾、火灾、地震、瘟疫、刀兵等灾难,使国泰民安。

「大白伞盖佛母」有此不可思议之无量威德。西康金刚上师诺那不空海大喇嘛开示曰:

『修大白伞盖佛母法。具有无量不可思议之大威德。

凡遇怨敌。能使其自行惊扰退避。

天魔外道。悉皆降服。并摧毁一切巫蛊诅咒禁语。

行者苟非寿限已满,则决无短命或夭寿等危险,

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风空刀兵星变饥馑牢狱等灾。

又可免疯魔服毒善忘等病。以及一千八十四种灾难。

如夜梦不祥。及耳目见闻魑魅魍魉显形等事。均可潜消。

一切所求,无不如愿成就。

修此法或持此咒着。常得日月星斗欢喜拥护而降吉祥。

如书写持诵或供养此咒者。功德相等。

如发愿往生西方者。命终不堕六道。直生净土。

总而言之,修大白伞盖佛母法和供奉大白伞盖佛母咒于门上或家中,

有无量不可思议功德,凡沾此法味者任何众生亦得生死解脱之因同证菩提道果之德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一切所求无不如摩尼宝珠各满其愿』

善信欲知此功德伟大之详情请读元天竺俊辩师及译主僧真智等译之佛说大白伞盖总持陀罗尼经。


http://hi.baidu.com/zhaijie/blog/item/5583bfdef0ab645cccbf1adc.html